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易兵一行到材料与化工学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李艳红   发布时间:2021-02-03    摄影:胡倩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2月2日,校长易兵带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唐勇奇、副院长万琴一行来材料与化工学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材料与化工学院学院领导、轻化工程专业教师、学院基础课教师代表和其他学院公共课教师代表参加。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有三个专业在开展认证申请和持续改进,在专业认证工作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探索与研究工作,这对于轻化工程专业开展这一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易兵要求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当日起正式启动轻化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

唐勇奇以“对专业认证申报工作理解”为主题展开阐述。他强调了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注意事项和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重点对完整准确理解OBE专业认证理念——“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以及“反向设计、正向实施”拓展性理念、“周期性评价”关键性理念进行了阐述,分享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对照这些理念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问题进行的思考。万琴以“基于闭环控制系统的专业认证持续改进”为主题展开阐述。她表示,持续改进的理念是教师真正贯彻教师育人的使命担当、关注学生能力培养、关注学生成才的必然要求,思想先行十分重要。持续改进是一个环环相扣的系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三大闭环系统相当于一个控制系统,要通过目标牵引来落实各项措施,继续通过目标的合理性评价和各项措施对照目标的达成度分析来加以持续改进,从而形成持续改进的机制。

两位专家使用了很多案例加以阐释,使与会的老师们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大家认为,专业认证的理念是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落实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手段。要落实这些理念,全院教师都需要继续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以推动专业建设和发展。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