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返校啦!张小刚带队到宿舍走访看望学生
作者:熊龙英 林晓迎   发布时间:2021-03-01    摄影:熊龙英 刘东芝 石娜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2月27日-28日,我校学子分批错峰返回校园,2019级、2020级学生于27日返校,2017级、2018级学生于28日返校。早在返校前14天,同学们便在班主任和班长的通知下提交返校申请、14天的健康打卡、以及人脸识别照片,为返校做好准备。学校也提前对食堂、教室以及寝室进行消毒,迎接即将返校的学生。

28日下午,副校长张小刚在学生工作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学生,深入了解同学们返校情况,并检查宿舍安全、卫生各项工作。“入校扫行程码和健康码顺利吗?”“家住哪里?一路顺利吗?”“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有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努力把握大学的时光。”每到一处,张小刚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寒假期间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新的学期树立新的目标,不负青春韶华。“很想念学校,回来感觉很亲切。”“第一次看到校门口的‘刷脸’识别设备,太新奇了,学校为了我们的安全,做了很多工作,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回来上课很安心!”宿舍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来访的领导、老师们“汇报”来校后的“新鲜感”。

在值班室,张小刚还仔细察看了同学们返校报到情况登记表,嘱咐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一定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同时要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我校严格落实教育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求,对返校人员采取对应的防控措施;各校区进出口有卫生所医务人员、保安,24小时轮流值班,并配有值班小车进行校区巡逻,保障校园安全。学校在各校区门口新设刷脸识别设备,返校师生,与流动人员需凭借易班通过的个人证件照“刷脸”进出校园,严格把控校区人流进出。返校学生佩戴口罩,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有序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测体温,更有医护人员为其行李进行消毒。在一旁的帐篷里,学校还设置了应急处置点、隔离观察点,一旦出现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医护人员则随时准备应对进行处理。

(审核:吴朝建 田瑶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