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馆”里的党史课堂
作者:邓学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摄影:吴秉寰 周妍 刘旺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思政课中的党史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党史学习资源库和湘潭党史馆,将党史课堂搬进图书馆、湘潭党史馆,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

4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史课搬进了学校图书馆,邓新年老师组织微电子工程1901、1902、1903三个班100余名学生,在图书馆“悦读斋”共同完成了一堂以“缅怀,为了更好的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课。

课堂上,邓新年以1927年大革命失败,国民党对共产党员和革命活动者开展大屠杀进行历史背景阐述,同学们前期查阅相关的图书、影像资料,形成学习成果进行展示。

成果展示中,同学们以《刑场上的婚礼》《一门出两将》《红色伴侣,一起拿性命干革命》为题,讲述了周文雍、陈铁军、陈延年、陈乔年、蔡和森、向警予、陈觉、赵云霄等人的壮烈故事。

“通过此次学习成果展示,我格外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要加倍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革命者的爱情让人动容,尽管子弹穿透了他们的胸膛,但鲜血见证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对爱情的忠贞。”“革命英雄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从3月下旬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组织多批次的学生前往湘潭市党史馆进行现场教学。在馆内陈列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前,老师深情讲,学生认真听、仔细看,现场教学情境深深感染着学生。

以“两馆”为党史学习课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通过深入了解和认真感悟党的历史,同学们获得了心灵上的滋养、思想上的净化和灵魂上的升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精神动力。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