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时间:2021-04-10    摄影:杨欢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4月8日上午,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二级教学院院长、书记和机关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21年是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建设新湖南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认清形势,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要坚守人民情怀,持续正风肃纪;要坚持固本强基,强化党组织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执行,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新成绩。曹世凯指出,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努力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和权威性,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在会上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从政治上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她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保持战略定力,紧盯新问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切实抓牢“两个责任”,加强监督工作,在深化专项治理、纠治“四风”、师德师风建设、“三不”一体推进等方面要见到新气象。要加强开展同级同类案例警示教育,在建设清廉湖南中要有大的作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二阶段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了黄惠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就黄惠勇严重违纪违法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黄立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摒弃“看戏”的心态,从会议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要做到对党忠诚、谨慎用权、自身洁净,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履行好监督职责。

蒋昌忠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进的状态,始终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监督,开展好警示教育,不断促进教育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