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立足新起点 谋求新发展 陈岳堂一行到教学单位开展专题调研(一)
作者:熊龙英   发布时间:2021-04-14    摄影:熊龙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为详细了解各学院的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学校发展中的深层次和重大问题,特别是深入了解各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谋划,4月13日起,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专门安排时间,深入各学院集中开展调查研究。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本学院的调研座谈会。

此次专题调研围绕政治建设、五化党支部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在13日开展的调研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围绕以上调研内容就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十四五期间的规划作汇报。

“学院学科的交叉融合度还不够。”“师资队伍结构还不够合理。”“高水平科研成果有待进一步加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的示范作用。”“要进一步拓展思路,结合学院特色、学科特色积极打造‘五化+党支部’。”“要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发挥优势,整合多方力量,力争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的重大突破。”陈岳堂、彭立威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于学院发展建设情况、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及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的汇报,对各学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有付出才有收获,彭立威指出,学院要充分发挥潜力、发挥优势特色,积极打造影响力;要有成效出思路,有目标强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着力打造发展竞争力;要擅补短板,着力解决与学院发展不匹配的关键问题,拓展思路,在下一轮的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如何破解学院当前发展难题,拓展学科发展、科研工作、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工作格局?陈岳堂强调,各学院要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要对标对表省级、国家级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建设梳理学院下一步发展的增长点,争取突破;要针对人才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中年龄结构不合理,职称、学历结构不合理等制约性因素出硬招、出实招,突破瓶颈;要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其他高校联合,充分整合各方力量为学院发展争取更大的支持;要针对有后发优势的学科、团队进行精准指导、培育,促进学科、团队的发展与成长;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和能力,将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建设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发展格局中来,在下一轮的发展中开创更好的局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党建工作、人才引进、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就各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审核:吴朝建 杨欢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