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摸清“家底”明方向 盘活资源促发展 陈岳堂一行到教学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四)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1-04-20    摄影:田瑶       编辑:新闻中心

 


“突出学科特色,培育学科队伍,营造学科环境,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盘活现有人才资源,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4月20日,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一行到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开展系列调研。

“完善师资队伍,防止出现‘人才’断层。”“学科建设有待提高。”“校企合作意识不强,校企关系不紧密。”“部分教师评上职称后,科研方面缺干劲。”“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之间的联系。”“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优势突出特色,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座谈会上,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自报家底”,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理清思绪不盲从。同时,两个学院还就政治建设、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如何补短板、强特色谈发展思路。

敢于担当破难题,彭立威指出,学院要立足专业发展,牢牢把握“新要求”,对接“三高四新”战略;要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要立足湖工看湖工,跳出湖工求发展,开拓视野,看清专业、学院发展优势;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抓紧抓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陈岳堂指出,学校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学校要在用好人才上做文章,在留住人才下功夫,盘活人才资源,激发学校发展活力;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多举措推动学科建设提质增效;各学院要组建科研团队,凝练学术方向,强化学科特色,努力增强学校科研实力;要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校整体创新能力;要加强校企之间、高校之间产学研用的合作,构建优势互补、协同互动、合作共赢新格局。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