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创新思路抓机遇 奋楫前行布新篇 陈岳堂一行到教学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六)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1-04-22    摄影:田瑶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如何整合各教学院(部)资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如何做到继承学校传统和改革创新相结合,突出学校特色,展现教学优势?4月22日,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一行到应用技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继续开展系列调研。

“完善基础设施,修缮体育设施,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智能制造产线的投入需要增加,实训内容需要完善,全面提高训练效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继续深造。”“工艺工种增多,实习时间未增加,工种之间时间安排要合理。”“室内通风换气设备需要改善。”“提升学生管理水平,让老师们走出去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师资队伍年龄结构需要优化,避免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座谈会上,应用技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就各自基本情况、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进行介绍。

“明职责抓重点”,彭立威指出,各教学院(部)要内外合作,凝聚力量,整合优势资源,为“我”所用;人才培养要突破局限、发散思维,彰显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湘潭“两新三电”的新担当、新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协同其他学院,联合攻关,全面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岳堂强调,在平台申报、科研等方面,坚持部门协同合力攻坚,用硬招、实招来突破瓶颈,解决卡脖子问题;以“五化”思路,创建学院党建特色,凝聚力量,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式;应用型人才培养要结合新时代发展需求,学校要培养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工”智慧。陈岳堂表示,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南校区、主校区(北)是很多校友的回忆。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校友回家。

“中午吃饭花了多少钱?饭菜够吃吗?对学校食堂还满意吗?”“一个月生活费要花多少钱?”“学习、生活中有没有遇到困难?”“从主校区过来实习,中午在哪里休息?”会后,陈岳堂一行还前往工程训练中心实训室、学生食堂、教学楼等地考察校园环境,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情况。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