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我校学子热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的谆谆嘱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精神担当作为。

“‘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也是我们青年一代的目标。我所学的专业是产品设计,产品设计作为设计行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桥梁,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我们要努力学好本领,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为中国‘设计’未来,为中国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年度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1801班学生李诗华说。

2019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刘新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无数青年学子,更鼓舞了身患疾病的我。我出生时由于脑部缺氧造成脑瘫,但我并不气馁。我要坚定前进信心,自立自强,勇于搏击,勇于实践,用知识武装头脑、改变命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我们,为我们指引了青春奋进的方向。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望。无数革命前辈用血肉之躯奠定了这太平盛世的基础,生于盛世、与新时代同行的我们,更应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用青春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不负这盛世所托。”电气与信息学院自动化1803班学生邹琪红说道。

机械工程学院焊接技术2002班学生高峥骥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将自我的发展与国家联系起来,坚定前进信心,以奋勇之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化学2001班学生毛润安备受鼓舞、万分振奋。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园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无不体现着总书记对立德树人的重视和对莘莘学子的希冀。作为新时代的湖工青年,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仰望星空的激情,圆梦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胸怀祖国和人民,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在奋进中锤炼品德,多参与社会实践,多关注国家大事,做全面发展、爱国爱民的好青年。”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002班邢文静表示:“青年人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