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段辉教授“真水无香”艺术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作者:方雯婷   发布时间:2021-04-26    摄影:杨帆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段辉教授向湖南省画院赠送作品,省画院院长旷小津向段辉颁发了作品收藏证

4月23日,由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省水彩画学会共同主办的“真水无香”段辉艺术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铁山,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来自各界的嘉宾、艺术家300余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岳堂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岳堂表示,段辉的艺术展体现了我校艺术学科教师的专业水准,也是我校“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校训精神的生动诠释与践行。工作之余,段辉始终坚持艺术创作,不断完成自我超越,艺术成就斐然。他作为设计艺术学院首任院长,对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设计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执着于水彩画艺术的学习和创作研究40余年。在水彩画创作中,真正感受到人生的快乐和幸福。”段辉说道。他用水彩画创作了“水性”“诗意”“光与影”三个元素,用淋漓酣畅的水性,与水墨遗产和赖以生存的湖湘大地息息相关;用虚衬实,将诗性的语言植入心灵,将视觉的焦点指向抽象;注重光与影的时尚魅影,并灵敏捕捉光与影的瞬息万变,光与影构成他作品表达中至关重要的一把利器。

“段辉不仅拥有艺术家的眼光、独特的艺术特征和绘画意境,还创造了其独特的艺术手法和水彩画技法,被业内称为‘艺术家中的艺术家’。”黄铁山表示。

此次艺术展,共展出段辉近5年创作的作品60幅,展出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5日。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