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呵护心灵 关注成长 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
作者:文梦雪   发布时间:2021-05-13    摄影:刘东芝 何佳佳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为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5月11日上午,我校以“心晴 心悦 心成长”为主题的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一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会议,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宿管员代表参加。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就2020年度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汇报。2020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扎实做好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个体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等各项日常工作。为不断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心理教师培训、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活动等方面创新思维,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淑亚对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她从活动背景、活动主题、活动安排等方面介绍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具体安排,号召广大师生充分发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各项活动做出成效。

张小刚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制度建设、队伍素质提升、平台搭建、心理危机化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针对今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持续学习为契机,把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律,积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以日常工作为抓手,保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底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估、早预防、早控制”;三是以平台建设为基础,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自身科研能力。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将历时一个月,通过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现场心理咨询、团体辅导活动、心理专题讲座、“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