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高举团旗永跟党走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启动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余卓   发布时间:2021-07-14    摄影:杨欢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3日下午,我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学工处处长徐粤宇,校团委书记刘琤,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洞波,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各实践团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刘琤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琤宣读了《湖南工程学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并对活动情况及实践团立项名单进行了介绍。徐粤宇就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同学的安全和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外国语学院刘欢和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刘洁老师作为师生代表发言,全体实践者庄严许下了志愿服务的青春誓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榜样力量,用青春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

张小刚为14支实践团授旗,并对三下乡实践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推动党的相关理论、政策入乡村、入基层、入民心,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安全教育,确保“三下乡”活动安全有序;三是要全心投入,把社会实践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平台,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好平台;四是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强化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多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在接下来的培训会上,还专门针对撰写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调查分类要领、调研问卷设计、新闻宣传报道、摄影摄像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培训,助力各实践团成员顺利开展活动。

据了解,我校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把它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已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广泛参与、社会高度认可、服务成果丰硕的良好局面。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搭建起“省级重点团队—校级重点团队—校级团队—分团—个人分散”五级梯队14支实践团,另有1000余名个人参与“返家乡”分散实践,引导和组织青年学生上好与社会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