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三十人谈㉓】谢爱云: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李丽君   发布时间:2021-07-14    摄影:刘东芝       编辑:新闻中心

谢爱云,我校后勤基建处医疗与计生管理科科长,在后勤工作近26年,坚守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她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行动挑起防控工作大梁,坚守在学校防控一线。2020年评为我校“为党和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表现特别突出、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和战胜自然灾害中表现特别突出”的慰问党员,2020年12月评选为“湖南省教育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4月评选为学校 “两优一先”“优秀党员”。

记者:您在后勤工作了近26年,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又是什么让您一直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的呢?

谢爱云:我的主要工作有医疗保健、健康教育、疾病防控和师生体检等。因为我是一名医生党员,我的理想信念、职责、使命就是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扎根基层、扎根后勤、深入师生,才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师生的健康服务,被学生需要、被老师需要、被病人需要对我来说也是至高的荣誉和责任,所以我很乐意一直在医疗科这个岗位为全体师生服务。

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您承担了哪些工作?

谢爱云:从2020年1月,我们便开始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等。我记得去年大年三十晚上我还在赶制、修改、上报各类防控报表和防控方案,还没来得及休假陪伴70多岁的老母亲,大年初三赶回学校又紧急上岗。大概3月底的时候,有一个从境外回来的老师,我去到他家里帮他测量体温,送体温计、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告诉他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那时候根本没有考虑危不危险,这是职责和使命所在,是必须要做的。

记者:这个学期学校积极组织师生接种新冠疫苗,您在这个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谢爱云:我们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部署会议,制定疫苗接种方案,并通过联系学院辅导员向同学们一一传达疫苗的相关信息以及注意事项。我们也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宣传,告诉广大师生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方法,希望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筑立免疫屏障。学校仅花费了三天时间就在体育馆建立了新冠疫苗接种方舱,作为岳塘区的第一个方舱,我们要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记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您在背后默默付出,守护师生安全,您认为作为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需要有怎样的担当?

谢爱云:危难时刻确实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不畏惧、不退缩,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守自己的初心。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要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冲锋在前,争做表率。

记者:中国能有效控制新冠疫情,您认为中国为什么能?谈谈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识和理解?

谢爱云:有党统一领导下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人民军队、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以及雄厚的综合实力,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因此我们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海外侨胞纷纷捐款捐物、心系祖国。当今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有中国这样坚强的领导力、优秀的执行力和强大的凝聚力。党有需要,我们随时出征,党有号召,我们必定响应。

记者: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谢爱云:最初疫情爆发时,全国近四万医疗人员从四面八方舍小家顾大家、不顾生命危险、逆行支援武汉,特别是其中牺牲的医务人员,让我非常感动。中华民族在危难时刻总是会空前的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危难。

党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党为标杆和榜样,旗帜鲜明地永远跟党走。

记者: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您对此有什么感慨?有想对祖国、对党、或者是对年轻党员说的话吗?

谢爱云:建党百年,感慨颇多。100年峥嵘岁月,100年丰功伟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祖国是我们的骄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是不灭的明灯,指引我们航程,党是不朽的信念,照耀我们人生。年轻党员要坚定信念,跟随党的步伐,一心向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国家繁荣昌盛而奋斗!

记者手记:

干一件好事容易,干一辈子好事却很难,谢爱云老师在学校后勤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坚守后勤工作“服务师生”的使命。她是一位温暖的女性,她的言语无不体现着她对师生健康的关心和对后辈党员的期许,她在真心实意地为我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师生群体安全稳定默默奉献全部力量。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