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三下乡】机械工程学院: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讲好党的历史、传播党的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阳演、倪兰、刘珈黎老师带队,与16位学生志愿者组成“忆百年风华,迎百年红星”党史宣讲实践团,深入湘潭各个地区,开展党史学习和宣传实践活动,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图为党史学习实践团合影

实践团依次采访了张林雨,钟子才、任科武、黄德位、谢岐5位党龄50年以上、致力于教育等事业的资深老党员;前往社区及板凳妈妈服务站,开展党史宣传、探访优秀共产党员许月华,倾听许妈妈感人励志故事。

图为与老党员面对面交流

随后,实践团前往湘潭烈士陵园、毛泽东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周小舟故居等红色基地,通过参观故居、瞻仰纪念馆等方式,感受先辈的精神,学习先辈的品德,并在沿途开展党史宣传,向附近村民发放党史宣传手册,

最后,实践团前往孔子学堂公益夏令营,带领孩子们开展党史宣传小游戏,深受小孩们的喜欢和老师家长们的认可,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里更加主动地学习宣传党史故事,宣扬党的精神。

在彭德怀纪念馆学习

孔子学堂公益夏令营宣讲党史

“忆百年风华,迎百年红星”党史宣讲实践团通过与群众“心连心”沟通和“面对面”交流,帮助大家增进对党史和英雄人物的了解,同时也帮助实践团成员更好地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