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以思图变 以变求进 易兵一行到纺织服装学院调研
作者:罗荃   发布时间:2021-07-29    摄影:吴湘渝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7月28日上午,校长易兵、副校长魏克湘到纺织服装学院调研,详细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在省属同类高校中专业排名情况、特色及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惑,以期谋求学院的长足发展和突破。调研座谈会在电教楼201会议室举行。纺织服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老师参加座谈。

会上,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周衡书就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和劣势作了具体的分析和汇报;副院长陈晓玲就专业建设、教学与改革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党总支书记李爱国就学院校庆工作相关部署情况进行了说明;学院新到任的组织员刘涛教授以自身多年工作经历为例,详细阐述了团队沟通与协作对组织发展的重要性;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分管工作、高学历人才引进、教师培养、学院发展场地等方面的迫切需求提出了自己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反馈意见后,魏克湘指出,学院主要领导班子要厘清工作思路:重点工作要精心筹划,日常工作要扎实推进,底线工作要严防死守。他建议学院要把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纺织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校庆相关工作等作为重点工作来谋划,主要院领导要靠前指挥,引领全院教师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做出一定工作成效来促进学院发展。他指出,人才兴则学院兴,在高质量人才引进方面学院要勇于开拓思路,多渠道展开交流,除高校博士外,优质企业的博士、高级工程师等资源亦可进行有效追踪跟进。

易兵肯定了学院目前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回应了学院班子成员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认为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应以“师生为本”,尊重教学规律和学生心智发展规律,更加科学、创新地运用案例、实例分析等教学方法,启发学生们主动探索专业兴趣,提升专业喜好度和自豪感。易兵强调,课程设置要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源,及时准确地调整人才培养方案。针对教师队伍建设,易兵指出,学院要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和管理,创造机会引领教师们持续学习,不断成长,练就本领,站稳讲台,创造业绩。面向未来发展,易兵提出,学院要从学生发展、学科建设、校企合作、资源整合等多层面科学部署,要常态化积极主动地加强校友联系,把杰出校友资源引入日常教学活动中,以优示范,让学生们了解行业前景,给学生注入职业发展信心。

会后,学院班子成员纷纷表态要贯彻学校党代会、教代会精神,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思图变,以变求进”,团结引领全院教师努力工作,争取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强。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