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宸均   发布时间:2021-08-03    摄影:刘宸均    来源:保卫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为切实将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做好我校消防隐患整改工作。8月3日下午,我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消防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校长易兵,副校长张小刚,保卫处,审计处,资产处,招标采购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小刚通报了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据“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对学校的消防检查情况,重点对现存已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建议处理办法进行了说明。与会部门负责人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题研究,同时对下一步整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为切实做好隐患整改做好准备。

易兵对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消防工作就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消防安全在学校教学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他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充分认识火灾隐患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保卫处要全面进行摸排,可邀请消防支队专家来学校帮助检查,重点做好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建立楼栋消防大数据,按不同楼栋分级制作消防设施设备检修档案,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设备功能正常。三是要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责任到人。四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分步实施,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隐患整改治理到位。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