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志愿在“疫”线 出战“我”当先
作者:石云权 苏静   发布时间:2021-08-11    摄影:    来源:人事处 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大米和食用油,我们帮你们送回家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教师工作部杨文奎、外国语学院周旭阳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阳光社区、河西昭潭街道富民城社区做起志愿者。

“请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这是杨文奎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小区入口处,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社区工作人员落实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向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宣传防疫政策和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协助物业人员进行小区内道路消毒等事项……连日来,室外气温高达37度,虽然有遮阳伞,但挡不住滚滚热浪。烈日下,杨文奎戴着口罩,大声指挥着居民排队、验证,宣传政策,他的口罩经常被汗水浸湿,身上的衣服也经常是湿了干,干了又湿。“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志愿者,要以实际行动响应组织号召,配合社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文奎说道。

为专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杨文奎和爱人将孩子送往望城区岳父家,由外公外婆照看。杨文奎爱人在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前往一线担负着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入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一家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住湖工花园的周旭阳得知河西昭潭街道富民城社区急需抗击疫情志愿者时,她毫不犹豫主动报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周旭阳老师一直热心公益,在工作之余,她经常参与各类公益志愿活动。湘潭市创文创卫期间她做过文明劝导员,还曾参与保护湘江母亲河的公益活动。一周以来,周旭阳和街道社区的志愿者们为群众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提醒居民及时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当别人问她,为什么要做“逆行者”,周旭阳笑着说到,“疫情期间,社会各界人士都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身为大学教师,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向学生展示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