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开学第一课 立足新征程
作者:王跃玲   发布时间:2021-09-09    摄影:汤宇 石娜       编辑:新闻中心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希望!迎着崭新的晨光,9月6日上午,我校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学校对新学期第一堂课十分重视。开学前,学校制定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教务处、各教学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成立检查小组,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教学、教学运行、教学设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教务处制定了本科教学工作方案,明确了本科教学工作的要求和具体实施细则,并对教室楼层的教室课表插放,教室的桌椅、讲台、粉笔、黑板刷的准备情况,教学区卫生情况以及教师休息室的环境进行了检查和整改。

9月6日7:50,在校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都已提前进入课堂,对教学情况进行深入了解。8:00正式开始上课,领导们认真听课,并填写听课记录与指导意见。

我校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任课教师都提前到达课堂,课前准备充分,讲授深入浅出,有效融入了思政元素,教学情绪饱满,师生互动较好;学生到课率和抬头率较高,注意力集中,听课认真,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浓厚。

新学期第一堂课共有89个上课班级开展了领导干部听课,应到人数5631人,实到5461人,平均到课率为96.88%,其中31个上课班级到课率为100%。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保障准备充分,教学运行总体情况良好。

新学期第一堂课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我校教学工作崭新的气象,为我校教学工作开启了新征程。我校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实施提质增效工程,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