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张小刚为党员师生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贾珍   发布时间:2021-11-24    摄影:陈桥 陈海燕       编辑:新闻中心

11月23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在教学楼F-205会议室为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共80多名党员集中上党课,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小刚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为主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历史决议主要内容”“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系统、详细地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重大历史意义,帮助全体党员全面学习准确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深远。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张小刚回顾了1945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六届七中全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召开的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历史影响,用事实证明我们党在运用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善于发挥自我革命精神,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先后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迈向新的伟大征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的政党精神和品质,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

张小刚强调,《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当前,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张小刚指出,全体党员一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党史观,才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合格答卷。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