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课堂思政建设推进会
作者:肖小燕   发布时间:2021-11-30    摄影: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电气楼310会议室组织召开课堂思政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出席,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各学院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主持会议。

会上,黄先威指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自实施以来,通过统筹规划、顶层设计、示范引领的方式已在全校“网全覆盖”全面铺开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制定了52本课程思政教学大纲蓝本。他还就全校全面开展课程思政融入课堂专项督导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及部署,并提出督导组听课相关注意事项和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杨继明介绍课堂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情况,要求督导每一位教师深入思政课堂,发现课堂中的问题,为教务处进一步修订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提供帮助。

彭立威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在实践上落实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实现“四全覆盖”,即覆盖全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计划、全部课程课堂教学、全部教材、全部专任教师,让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彭立威指出,教育是一个良心活、是一门艺术,每一位教师要增强建设课程思政的意识,要养成在课程教学中主动研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习惯。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