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新闻宣传业务工作培训开班 中南大学王轩主讲第一课
作者:李婧怡 蒋佳媛 郭涛泉   发布时间:2021-12-01    摄影:周妍 周莎 何佳佳 石锦阳 刘乐静    来源:学通社    编辑:新闻中心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讲话

副校长向前讲话

中南大学新媒体负责人王轩作讲座

为加强我校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新闻宣传和新媒体工作水平,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闻宣传业务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各教学院院长与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参会;党委宣传部,各学院、各部门新闻宣传和新媒体负责人,学生通讯社全体成员、校团委新闻宣传学生骨干等参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洞波主持。

开班仪式上,向前强调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在业务上进一步提升、精进,开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三是以严肃的学习态度增强学习效果,将所学所思转化为展示湖工形象、讲好湖工故事、传播湖工声音的强大动力。

彭立威强调,新闻宣传是展示湖工风采,树立湖工形象的有力手段。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上,彭立威表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展示湖工形象的精彩之笔,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要主动谋划、勇于思考、善于发声;提升新闻宣传素养是每位学子成才成长的必由之路,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要有高度、有角度、有站位,学会驾驭文字,学会总结凝练;增强新闻宣传工作能力是每位新闻人学思践悟的应有之义,新闻宣传中要抓选题、深挖掘、重特色、精加工新闻资源,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中南大学新媒体负责人、湖湘青年文创联盟主席、湖南省新媒体协会理事王轩以“岳麓山下遍地歌”为题,结合中南大学新媒体运营的特点与案例,围绕“岳麓山下好读书”“岳麓山下清风朗”“岳麓山下校园美”“岳麓山下遍地歌”四部分生动解读新闻素材的挖掘、新闻报道的持久、新闻宣传的温度以及新闻宣传的必要性。他表示,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关键在于用心、用情,在发展方式上应做到紧跟国家战略方针、明确宣传定位、挖掘典型素材、营造宣传氛围,最终实现育人的目的。

本次培训班将围绕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要求、舆情应对、新媒体采编、摄影基础、学生记者团队养成教育等主题展开系列培训。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