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把优秀青年选送到军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三年,光荣入伍学生19人!近年来,设计艺术学院通过完善征兵工作组织体制,强化思想引领,推进退伍学生“全程关怀”,鼓励在校学生应征入伍,全力做好退伍学生复学工作。

“你想象的军营是什么样的?”“参军之后学业会落下吗?”“退伍之后还是要回归校园生活,那参军的意义在哪里?”设计艺术学院4名退伍复学的学生,作为征兵义务宣讲员走进教室、寝室,和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军营生活,介绍征兵政策、服役待遇,解答同学们对于参军的疑问。

“让退伍复学的学生进行征兵宣讲,更有说服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除了让退伍复学学生走进班级,还安排了征兵专干、辅导员、班主任,多层次宣讲。三年来,学院举行了10场征兵专场咨询会,发放各类征兵宣传单3000余份。同时,还利用学院主页、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横幅等方式,介绍应征报名程序、学籍保留、升学考学优惠政策、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规定、退役后复学及就业扶持等相关政策规定,让学生知晓政策,解决后顾之忧。

专人负责入伍、一对一联系学生。为了让学生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学院安排专人点对点联系。涉及入伍报名组织、政策咨询、优抚政策落实,征兵专干跟踪督导。征兵专干及时关注系统后台网报数据,结合征兵时间节点,发布工作进展情况等,做好学生的初检、复检、政审,全力保障学生后勤工作。学院还通过新兵入伍欢送会、联系慰问正在服役的学生,让新兵了解军营的生活、学业等情况,更有底气的进去军营。

退伍复学的匡伟伟2020年考取南昌大学研究生,2022年获得华盛顿州立大学硕士offer……喜报传来,退伍复学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院、学校的支持。退伍返校,学院协作做好退役学生优待金发放、复学手续办理等,让退伍复学学生早日安心进入课堂。退役复学老兵交流会,是学院定期“节目”,这让学院及时了解退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有需要学院帮助,有需求学院提供,有疑惑学院解答,面对面、心连心做好退伍复学学生工作。

近三年来,设计艺术学院大学生义务兵上站参检男生共有41人,初检和复检合格23人,有13名男生通过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17名女生志愿应征报名。

学生入伍安心,部队服役暖心,退役返校放心。学院把准“青年成长成才”这一征兵工作的主流和方向,将更多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