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获评2021年度湘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作者:刘泽宇   发布时间:2022-04-25    摄影:    来源:保卫处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湘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度湘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我校获评“2021年度湘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2021年,我校将“反诈打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底板工程高位推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学校所在地派出所联系,深入推进反电诈活动,开展“警营入校园活动”,联合派出所干警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反电诈常识,扩大反电诈宣传成效。同时集中在新生开学、假期接送、学生返校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等人流大、覆盖广的时机向学生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彩页,将宣传工作做实做细。结合春、秋季开学季,大力开展“反电诈进校园”活动,联系学校所在地派出所,定期将新型诈骗手段及时汇总并通报学校和学生,以典型例、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多渠道、全方位帮助师生树牢安全意识。

在学生宿舍楼发放反电诈宣传单、通过LED大屏循环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短视频、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反电诈安全知识……学校常态化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并运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做到宣传“全覆盖”。2022年,学校将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坚决打赢反电诈人民战争。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