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研讨会
作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2-05-26    摄影:杨欢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为促进专业建设,提升育人质量,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5月25日下午,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研讨会,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

会上,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围绕《湖南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讨论稿)详细介绍了本科专业评估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解读了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的总体结构、指标体系内容及内涵、专业评估结论应用等,并补充介绍了其他高校专业评估的做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业评估程序及方法、评估指标体系设计及结果运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表示,校内专业评估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国家专业认证做好前期准备,同时针对考核方式多样化、新老专业建设、指标量化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

罗毅平对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专业评估指标的设计所做的工作,既体现了评估工作的专业性也体现了适应政策的主动性。罗毅平表示,学校专业评估必须与教育部相关指导意见、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相对接,同时也与学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相适应,应做到指标体系要体现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在本科专业评估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各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专业评估结果的应用。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