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致敬榜样力量 管理学院师生探访“大国工匠”艾爱国
作者:彭小玲 熊旭   发布时间:2022-05-28    摄影:刘喜梅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2211653664003_.pic

5月27日上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携手管理学院团总支一行10余人探访“大国工匠”艾爱国焊接实验室,与艾爱国面对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27150249

管理学院一行参观了湘钢文化园艾爱国焊接实验室,了解艾爱国在焊接“阵地”第一线50余载,凭借丰厚的理论素养、高超的实践技能,攻克400多个焊接技术难关,改进100多项焊接工艺,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珠港澳大桥等“超级工程”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27150449

参观结束后,艾爱国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座谈。艾爱国对管理学院来访表示欢迎,他结合自身经历表示,青年要热爱工作;要不断学习;要心怀感恩。党和国家授予的“七一勋章”“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杰出工人”“全国技术能手”等诸多荣誉,不仅是对个人的表彰,更是对千千万万产业工人的表彰。“国家培养了我,关键时刻,就要体现我的价值。”艾爱国表示。

管理学院院长徐运保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切实感受艾老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培养学生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在学生心中埋下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爱岗敬业的精神种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做到勤于钻研、勇于拼搏、乐于奉献,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一块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好钢”。

活动结束后,艾爱国为学生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寄语,勉励青年学子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