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蝉联三年全国一等奖 我校学子在“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田瑶 学通社:李婧怡   发布时间:2022-08-23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877A7947_副本

8月21日下午,在学校网络信息中心E210内,随着刘腾同学的话音落下,团队成员开始激动,现场所有队员发挥稳定。“全国一等奖稳了!”指导老师刘华杰、颜炜伟等在“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赛场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22日,比赛结果公布,我校“醇和景明”团队荣获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这也是材料与化工学院连续三年荣获全国一等奖。

“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因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决赛现场,我校与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六十支队伍进行评比。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醇和景明”团队突破重围,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从湖南省省赛、到华南赛区区赛再到国赛,指导老师全程对我们进行指导,在实践模拟中,让我们试错、帮我们挑错,为我们团队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团队成员密切配合,在赛场上发挥出了最佳状态。”“醇和景明”队长刘鸿泉说道。

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表示,学院参加四届化工设计竞赛,蝉联三届全国一等奖,离不开学校各部门、学院的支持和帮助。通过竞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为培养“卓越工程师”打下基础。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