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曹时艳   发布时间:2022-09-21    摄影:郑雯雯 尹秀英 梁伟 肖雅秀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9月20日,应用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1413名新同学齐聚美丽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及应用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魏克湘主持第一阶段开学典礼,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李光中主持第二阶段军训动员大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主持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开学典礼帷幕。易兵发表开学典礼致辞,探讨青年学生如何在大学校园里成就最好的自己,并就此给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二是要把主动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要传承湖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奋斗基因,实现学业方向和国家使命的链接,躬行实践,锻造出彩人生的金钥匙。四是要用开放自由、积极热情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拥抱快乐,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师代表刘杰发言

教师代表刘杰发言,他祝贺同学们顺利通过高考走进大学,希望同学们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追梦人;做意志坚定,自强自律的追梦人;做热爱学习,懂得生活的追梦人。

校友代表、05级人力资源专业李强发言

校友代表、05级人力资源专业李强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历程,分享了个人在大学和工作中里的成长、感悟和收获,勉励新生们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与使命。

在校生代表、经济学2081班张雪仪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经济学2081班张雪仪发言,鼓励学弟学妹们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湖工精神,勤奋务实、敢于探索、勇于实践、笃行逐梦。

新生代表、金融工程2282班陈子龙发言

金融工程2282班陈子龙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正确的三观,并用智慧和勇气以及永不服输的心,不断向理想而前进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现场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后,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电气工程2282班学生李志雄领誓:牢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胸怀祖国, 忠于人民……”铿锵的誓言响彻操场上空,蕴含着青春无限的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开学典礼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魏克湘作新生军训动员报告。他向全体参训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吃苦耐劳,以军人的情怀全情投入;二要听从指挥,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三要顽强拼搏,以军人的精神激励自己。最后他希望新生们以军训为契机,树立百折不挠的人生信念,刻苦学习,超越自我,以新时代军人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刘志伟代表军训团教官发言

周毅轩代表参训新生发言

随后叶险峰下达2022年新生军训任务。军训团教官代表刘志伟、参训新生代表周毅轩分别发言。刘志伟表示作为参训教官会严格遵守军训要求和学校规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树立良好形象,以身作则;坚持科学组训,文明施训,保证军训高质量完成。周毅轩表示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新生们要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坚持到底,用拼搏的汗水冲刷掉娇气和懦弱,用优异的成绩铸就不悔青春。

最后,魏克湘为军训团授旗。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刘洞波 黎娅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