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
作者:毛晓华   发布时间:2022-09-22    摄影:毛晓华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9月21日下午,我校在电气楼408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中心)院长、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会议。

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就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内容、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对各部门工作任务分工、填报程序及时间安排等进行介绍。他表示,本次监测数据填报实行第一责任人负责制,按照自下而上,归口负责的方式进行,要求各部门高效配合,按时完成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罗毅平对本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组织本部门负责数据填报人员仔细研读《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中每个项目的指标解释,深刻理解数据的内涵。二是要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密切配合。责任部门与协作部门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明确数据采集任务和工作职责,准确把握好各阶段工作任务和工作完成时间节点。三是真实、科学填报,严格把关,按期完成。各责任部门和协助部门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数据的采集和填报质量,对采集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保证采集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要科学、合理上报,保持最好的一面展现,充分体现湖工特色。四是确保数据安全,严谨规范地完成各项填报任务。

据悉,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建设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是建立“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工作。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是我校进行的第九次数据采集,根据工作安排,我校将于11月15日前完成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审核:刘洞波 黄先威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