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学雷锋 做巧手匠心雷锋人——我校“五彩湖工”志愿者掀起学雷锋热潮
作者:郭栋 黄文奕婷 张梦姿   发布时间:2023-03-07    摄影: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校团委启动了“巧手匠心,争做雷锋传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校“五彩湖工”志愿者以多种形式传承雷锋精神。

我为同学做件事:书香换“锋”情

3月3日,我校主校区至善路两侧蓝色帐篷前人头攒动,身着红马甲的“五彩湖工”志愿者正如火如荼的组织开展书香换“锋”情活动,同学们纷纷将自己闲置的书籍捐赠给“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特别是考研上岸的同学,将自己的备考资料、复习笔记、重要习题集等都捐赠到帐篷内,并现场分享备考经验,让捐书活动成了同学们感情交流、兴趣探讨的重要平台。

捐书活动现场

我为志愿服务对象做直播:义卖手工串珠

3月5日上午,阳光明媚,我校知行广场再次出现了坤坤和寅寅两兄弟的身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雷锋社的同学们为他们长期的志愿服务对象坤坤和寅寅两兄弟准备好了直播设备,现场为两兄弟直播手工串珠制作全过程,并组织线上线下爱心义卖,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并积极购买坤坤和寅寅两兄弟制作的“中国结”“串珠包”等手工作品。

手工作品义卖与直播现场

我为群众做实事:社区义务维修

3月5日下午,湘潭市鑫山小区内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党员与共青团员热闹了整个社区。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正专心致志地为社区的群众义务维修台灯、电风扇、电热壶等物品,并和老人们解释电器出现问题的原因以及应该怎样维修。志愿者们在展示和实践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为社区老人带去了欢声笑语。

义务维修活动现场

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巧手匠心,争做雷锋传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拉开了我校学雷锋热潮。后期,“五彩湖工”志愿者将陆续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讲、绘雷锋“形”手工艺展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审核:刘洞波 刘琤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