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凝炼学校办学特色 发挥校史育人功能——我校召开“校史编撰”专题辅导暨工作推进会
作者:谭玲玲 张小仙   发布时间:2023-03-06    摄影:杨欢 刘凯杰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编辑:新闻中心

3月3日下午,我校在电气楼408会议室召开“校史编撰”专题辅导暨工作推进会,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应邀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会议,校史编纂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专职专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会学习。

会上,刘建平以“校史编纂纵横谈”为题,就为何要编纂好校史,如何让校史资源与时俱进、赋能育人功能展开培训。刘建平表示,做好校史编纂工作,要明确其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校史价值,要充分认识到校史在育人、资政等方面的重大作用。他结合湘潭大学校史编撰工作经验,对校史编撰统筹谋划,结合自身实际,挖掘亮点特色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并对我校校史馆就重要历史资料的深刻挖掘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对于校史的编撰,要坚持尊重历史、求实存真的原则,尽量做到纵不断线,横不缺项,大事突出,要事不漏,新事不丟,琐事不录。

向前作总结讲话。她对刘建平的精彩讲解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传达了《湖南工程学院校史(1951-2021)编纂实施方案》有关内容,并对做好校史编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编纂原则和要求,遵循框架不变、坚持统筹安排、分工合作,做好内容撰写工作;二是要做到学有所感、培有所获,进一步收集和挖掘校史素材,对编纂校史内容进行梳理、修改和完善,突出学校工科办学特色和亮点;三是要明确职责,确保质量,各单位加强协同配合,校史编纂工作组做好统筹安排,确保校史编纂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后,校史编撰专职专家组围绕编撰工作,从不同角度同刘建平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为编写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审核:刘洞波 曾永卫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