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启动“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学雷锋月仪式
作者:杨俐 郑君艳   发布时间:2023-03-06    摄影:周馨雨 朱民尧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3月5日上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人民武装部,团委,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主持。

早上9点,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国旗迎光而来,在雄壮威武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永坚宣读《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倡议书》,倡议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发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要学思贯通,知行合一,踔厉奋发,作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传承者和践行者。

我校雷锋社社长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信科专业2103班的粟思薇和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她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新时代大学生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与祖国同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学在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1班游媛舒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成为一名光荣的学雷锋活动志愿者。”

张小刚致辞,他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勇毅前行,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笃行不怠,淬炼责任担当。他希望湖工学子能够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当中,锲而不舍,敢为人先,同大家一起奋斗、一起前进,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全体师生在学习雷锋精神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核 刘洞波 徐粤宇 刘盈盈)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