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用心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 ——魏克湘为机械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职业发展工作室”揭牌
作者:喻艳 王高升   发布时间:2023-03-17    摄影:胡灿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来到机械楼515,为机械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职业发展”工作室揭牌,并给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考研与就业”的现场指导。这标志着机械工程学院“一名指导专家+一名教师党员+一名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党建+”志愿服务团队正式上岗。

学院党委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把“一把手工程”的就业工作纳入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通过指导教师自愿报名和党委研讨遴选,最终选出八位在学生学业、升学、创新、就业与职业发展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教师专家,组建学院“学业指导与职业发展工作室”,每周二的下午和晚上对“有问题要咨询”的给予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等诸多方面的现场答疑与指导。

“学业指导与职业发展”工作室每周设立一个咨询主题,并提前在学院宣传平台上作出预告,每次安排两位指导教师针对主题有的放失地回答学生所提问题,通过教师“一对一私人订制”的答疑解惑,指导学生走出焦虑和困惑,使自己的学业和职业发展有比较清晰的规划和行动指南,帮助青年学生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伟大的祖国。

工作室负责人陈乐尧在给学生做完辅导后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我们可能关注‘问题学生’多一些,现在要多关注‘有问题’的学生,教育引导他们明确努力方向,规划大学生活,带动不想问题的学生,从而助力全体学生成长成才,这是我们工作室成立的初衷”。

魏克湘在揭牌仪式结束后给多位毕业生就今年的考研和就业工作给予指导,他指出: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对于学生个人和学校就业带来了新的压力和动力,通过“一对一私人订制”的专业指导,帮助学生提高考研成功率和“靶向”就业,就能实现变压力为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审核 刘洞波 覃波 刘盈盈)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