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首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陈卉   发布时间:2023-05-24    摄影:黎星宇    来源:人文社科发展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增进我校学术、科研氛围,进一步加强我校文科博士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科研分享与协作,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用心做好“校之大事”,5月23日下午,学校首期“博士学术沙龙”在F104会议室举行。活动由人文社科发展中心主办,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主持。

魏克湘介绍了举办首期博士学术沙龙的目的,为落实解决座谈、访谈、随机走访调研中的问题,帮助提高我校博士科研能力,活跃我校学术氛围,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学校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学术沙龙。他表示,营造有利于思维碰撞、思想交流、灵感激发、交叉创新的校园学术氛围,是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基础。作为学校学术氛围营造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博士主题学术沙龙将继续聚焦博士科研关切,搭建开阔视野、促进交流的平台。

主讲嘉宾黄琴博士围绕新形势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新变化,根据自己申报经验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从“政策解读”“内容安排”“成果介绍”“观点分析”“学术价值和创新”“研究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应如何撰写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书。分享嘉宾杨帆博士以撰写要点经验之谈为重点讲述申报经验,从实际操作层面就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书填写、选题遇到的关键性问题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分析,并与大家分享了申报心得。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大家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写作规范”等问题,积极向嘉宾提问并深入交流。针对大家的问题和困惑,嘉宾们逐一给与解答和指导,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帮助博士们找到更加开阔明朗的学术之路。

(审核:刘洞波 黄琴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