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罗毅平带队赴湖南工业大学开展实验室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周游 万琴   发布时间:2023-05-24    摄影: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为积极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5月1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带队赴湖南工业大学开展实验室建设专题调研。我校资产管理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罗毅平一行与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龙永红进行了深入交谈。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罗毅平一行参观了罗克韦尔实验中心。湖南工业大学国家一流专业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何静教授介绍了该实验室的创建过程、分区规划、设备详情、管理方式、实验课程设计以及实验室运行以来两年多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验室实际运行情况,何静详细介绍了罗克韦尔实验中心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过程控制、运动控制等课程及创新实训方面的做法、特色及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实验设备的先进性、投入与产出、受益专业情况、设备共享性、课程与实验开设以及毕业设计成果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地参观后,双方进一步就地方高校自动化类专业实验室赋能服务产业、加强实验室大型设备共享、凝炼工程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以及实验室全开放治理等进行细致、深入探讨。双方希望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地方高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罗毅平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为我校实验室建设提供了良好借鉴,我校将积极推动国内一流综合性自动化实验室建设进程,为培养面向世界、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