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走进生涯,职击未来 ——我校举办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卢莎 耿欣悦   发布时间:2023-05-26    摄影:柳世彬 肖诗语 赵馨雨 卢莎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5月24日晚,我校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二报告厅举行。大赛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

本次大赛以“走进生涯,职击未来”为主题,设置选手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学院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12个学院的1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选手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等方面讲解、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比赛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社会发展形势和选手所学专业提供职业发展建议。经评委们对选手场上表现、演说能力进行打分,共6人进入第二环节比拼。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6位晋级选手围绕“社会保障部门如何解决大学生就业”的比赛议题展开讨论。选手们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充分发表看法。各评委对选手展现的分析问题及逻辑思维能力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

经精彩比拼,管理学院吕持斌同学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陈淇同学和建筑工程学院彭烨烨同学获二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刘科同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刘傲梅同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盖世豪同学获三等奖。

“比赛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只有不断学习,才会让自己越来越优秀,我们大学生一定要脚踏实地,去感受职业目标的奥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吕持斌分享了他的感想。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专业知识、对毕业就业和职业规划的清晰认知。我校将继续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领工作,引导学子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审核:刘洞波 陈志斌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