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布置会
作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3-05-25    摄影:武雅娜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5月24日下午,我校在电气楼408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各二级学院、专业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从本科专业评估的目的、基本原则、专业评估指标体系架构、指标体系内容及内涵、专业评估结论与应用、专业评估的组织与实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湖南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方案》,并对时间节点作了细致说明。为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过程性监督和常态化监测,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建设了高等教育质量数据监测与评估管理平台,强化数据分析与应用,为评估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罗毅平对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实施的专业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专业评估是学校专业配置的依据、学院发展的需求、专业改革的需要,是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开展本科专业评估是对我校专业进行的一次“自我体检”,明晰专业现状,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理清发展思路,诊断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各专业评估所属学院要认真学习,高度重视,构建评估领导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业评估抓实落地;要以评促建,客观全面梳理专业建设资源,既要发现专业发展中的不足,又要充分展现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水平;要统筹协调,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各环节任务圆满完成;要充分运用专业评估结果,根据专业自评及学校评估发现的问题检视整改,切实纵深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刘洞波 黄先威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