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课程教学竞赛专家指导暨研讨会
作者:黎君仪   发布时间:2023-09-21    摄影: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9月19日下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109会议室举行创新创业课程教学竞赛专家指导暨研讨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珍辉主持,邀请到了校内外教学专家到会指导,相关教学院部负责人、参赛教师、任课教师、创新创业干事、课程学生等人员参加。

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琼燕博士主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公开课,以“创业团队”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创业团队?什么是好的创业团队?如何组建创业团队?”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教学展示,引导学生进行互动式探究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专业志趣和创新创业思维。

专家点评环节,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湖南科技大学李文浩和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康迎曦两位专家,从“两性一度”建设创新创业“金课”角度,结合“思创融合、通创融合、专创融合、赛创融合、扶创融合”五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内容模块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参会师生收获满满,有同学表示:“这节课我觉得感触最深的内容是SWOT模型分析体验环节,收获很大。”

学校将以此次指导培训暨研讨会作为新起点,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积极构建以课程、实践、竞赛、平台为核心的“四维一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落地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提质增效。

(审核:刘洞波 李珍辉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