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大赛中获特等奖
作者:黎君仪   发布时间:2023-12-20    摄影: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12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团队项目《基于机器视觉的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设计与研制》荣获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团队项目《清檐洁壁—壁面移动多用途机器人》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分别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31所高校的1017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21件作品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终审决赛,大赛最终评选出50个特等奖,湖南省共4支队伍获此殊荣。我校师生团队两个项目经过大赛资格审查、网络初审、项目展示和专家终审答辩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科创青春,智赢未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创业学院认真组织并精心指导,校团委积极协助,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等相关教学单位踊跃参与。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聚焦“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这一关键命题集智攻关,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现实需要,积极投身机器人产业相关应用领域,鼓励大学生优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持续做好赛事“后半篇文章”。

(审核:刘洞波 李珍辉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