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湖南工程学院预选赛的通知(一号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各教学院:

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普通高校旅游类专业本科在校学生开展的省级学科竞赛活动。根据湘教通[2020]135号《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由湖南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本届竞赛校内预选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1.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2. 承办单位:湖南工程学院

3. 协办单位:湘潭韶山市人民政府

             衡阳南岳区人民政府

             湖南省旅游学会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

             湖南省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为加强对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接受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的指导,由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共同组建大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总体策划、整体推动和组织协调。组委会下设办公室、专家委员会、纪检仲裁委员会,均设在竞赛承办单位,由组委会负责组建和管理。

二、参赛对象

湖南工程学院(包含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及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允许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参赛团队(本部和应院学生应分开组队),每支参赛团队成员3人(需有2名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参加),每支参赛团队指导老师限1-2人。

三、竞赛内容

1. 竞赛主题:红色旅游项目策划大赛

2. 作品形式:参赛团队需要提交项目策划书文稿,策划方案陈述电子稿,以及必要的附件。作品形式应紧扣案例资料要求。

3. 作品要求:

①围绕竞赛主题,参赛学生团队基于案例单位的红色旅游资源(详见附件案例资料),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开展项目策划、设计与方案写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融合创新,完成项目策划方案。

②项目目标明确,数据真实可靠,层次清晰,内容全面,策划方案应具有针对性、创新型、可行性、可操作性和投资前景。

③项目方案文本内容主要包括:方案名称、方案摘要、方案正文(包括项目方案背景、市场分析、项目设计、可行性分析与营销推广等),方案文本字数不超过12000字,PPT或电子书不超过80页。

④要求参赛项目内容必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一经发现属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等行为,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四、竞赛时间与要求

1. 竞赛时间:2020年7月—8月

2. 竞赛要求:各参赛团队围绕竞赛主题完成红色旅游项目策划方案,于2020年8月10日之前提交方案文本(包含汇报PPT)至邮箱(2530957462@qq.com),届时将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校内初赛评选(具体时间待定),选拔本部和应院各5支代表队参加全省复赛。

(注:省赛要求各高校参赛案例1与案例2作品的队伍比例为3:2,参赛团队可与指导教师或组委会沟通联系,确定所选案例地)。

五、奖项设置与奖励

根据《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章程》规定,结合本次竞赛特点,按照参赛队伍的15%、20%和25%比例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所有获奖证书明确标注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姓名。

六、联系方式

竞赛QQ群:1009413708

组委会联系人:潘立军 15673305618

              张雪婷 13107120910

              刘有有 13873290210

              文振翔 17369242197

校赛作品提交邮箱:2530957462@qq.com 

    附件  案例资料.docx

    附件  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湖工赛区)评分标准.doc

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组委会

       2020年7月5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