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校史馆史料征集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湖南工程学院校史馆建设工作已正式启动。为使校史馆拥有丰富、翔实的史料资源,更好地展示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传承和发扬“湖工”优良文化,增强师生爱校情怀,发挥校史馆育人功能,特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建校以来的各类史料。

一、征集内容

1、学校历任领导、知名学者照片,任命、聘任、工作、获奖的重要文档,论著、手稿、证书等。

2、中央、省部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嘉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演讲时的照片、录音带、录像带、题词、记录、文章及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3、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匾额、碑石(文)拓片以及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4、各个时期学校印刷品的样本(包括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考卷和教材等,已归档的文件除外);使用过的印章、校标、纪念章等。

5、各个时期学校师生员工在校期间参加校内外重大活动和重要比赛等形成的文档(含聘书、奖状、代表证、证书、通知等)、实物(奖品、纪念品)和照片、声像资料等。

6、 反映学校重要科教成果的著作、论文、照片、音像、实物、奖品等。

7、校友中的社会知名人士、著名学者、高级领导干部、国家级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对国家或学校有突出贡献的实业家、企业家、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人物的资料和相关实物(包括照片、实物、录音带、录像带、书报刊物均可)。

8、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师生间赠言、题录等。

9、学校师生员工在校期间使用过的印章、校徽、校标、个人证件(如: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业文凭、学位证书、毕业分配派遣证等)、纪念章、票证、录取通知书,及具有时代特色或代表性的笔记本、教案等。

10、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有关材料和实物。

二、征集时间

1、 集中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10日。

2、长期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

三、征集说明

1、 提供图片资料时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拍摄(提供)人姓名、现从事职业等。照片使用后需退还提供人的请注明。

2、属于个人提供的实物、奖杯、奖牌、奖状、证书、鉴定资料、题词、书画作品等,提供人请注明是否愿意捐赠,如不愿捐赠,学校对采用的实物将制作复制件,原件退还给提供人。

3、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的档案资料,校史馆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校史馆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4、所有捐赠史料实物若经馆展采纳,将标明捐赠者姓名,并由学校发给精美的收藏证书以致谢忱。

四、征集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湖南工程学院校史馆筹建工作组

联系电话:0731-58683189  张老师  0731-58688115 石老师

电子邮箱:hgda@hnie.edu.cn

邮寄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校史馆; 邮政编码:411100

上门捐赠送达地点:主校区 图书馆202室(校史馆筹建工作组办公室);南校区 实验楼2楼(档案室)。                 

 

湖南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1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