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2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各部门:

今年是以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为标志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巨大的牺牲,最终取得万里长征的伟大胜利。长征是中国革命的光辉一页和恢弘乐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铭记历史,弘扬光荣传统,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配合湖南省的系列纪念活动,经批准,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决定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活动的主旨。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此次活动的主旨就是通过纪念红军长征的伟大创举,激励人民群众躬身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建设中国特殊新长征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二、文章要求观点正确鲜明,史料真实翔实,内容原创新颖,紧密围绕主题,增强针对性,用道理和事实说明问题。文章形式不拘一格,可以是论文,也可以是其他类型的散文、诗歌、回忆记述等,力求生动活泼、清新扑面、短小精干,一两千字为宜,论文最多不超过4000字。

三、截稿时间为2016年6月30日,一式三份,并发电子邮件。文章请注明作者姓名、电话、电子邮件等信息。联系人,吴朝建,办公电话:58683509,手机:13637325973,邮箱:839275053@qq.com

四、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文章进行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发给奖金和证书。优秀论文推荐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参与评选。

 

湖南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16年4月20日

论文参考题

1、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2、红军长征胜利的原因与基本经验;

3、红军长征胜利与抗日高潮的兴起;

4、长征精神的内涵及其当代价值;

5、延安精神是对长征精神的继承和发展;

6、“左”倾冒险主义的严重危害与红军被迫战略转移;

7、通道、黎平会议的历史作用和意义;

8、遵义会议召开及其伟大历史意义;

9、毛泽东在红军长征中挽救红军和中国革命的历史性作用;

10、红军长征中的思想政治工作;

11、红军长征中的革命纪律与群众工作;

12、党反对张国焘分裂主义的斗争及其基本经验;

13、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及其历史意义;

14、陕北革命根据地作为红军的立脚点和出发点的历史作用;

15、长征中体现的“革命理想高于天”对当代的启迪意义;

16、弘扬长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7、湖南人民对红军长征的杰出贡献;

18、弘扬长征精神与湖南全面实现小康。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