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暨校内作品创作征集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2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各教学院: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事业的热情,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落实好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激励和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本次大赛的校内作品及创意征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作品征集主题

以“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目标。

题材1: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诚实守信、勤劳节俭、孝敬老人、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宣传,引导群众遵循社会道德,提升公众修养。

题材2:事故疾病救助,防火防灾、公共设施安全设备使用等必要生活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生活危机的应对能力。

题材3: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社会健康发展。

题材4:全民行动,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美丽家园。

二、征集对象

全校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生社团等团体。

三、征集办法与作品要求

1.作品类别

(1)平面海报类

(2)视频广告类(包括影视广告和微电影广告)

(3)广播类

(4)动画类

(5)广告策划类

2.作品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具体的作品要求请见(湘教工委通〔2016〕18号)。

四、选拔赛流程安排

大赛于2016年4月-11月举办。具体流程为:

1.宣传发动(4月):各教学院传达省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在本单位内进行宣传,发动本院学生积极参与公益广告创作。

2.作品创意与创作(4月7日-9月5日):参赛学生寻找创意角度,撰写创作脚本、方案、对白或提案,按要求进行创作。

3.参赛作品提交

9月5日开始提交设计作品,地点: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楼207 ,联系人:蒋德军,邮箱:445106606@qq.com。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6年9月15日。

4.参赛作品评选

由设计艺术学院组织有关专家、教师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获奖作品报送省里,代表我校参赛。

五、参赛要求

1.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作者所在学院、专业、姓名或其他特殊标记。

2.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平面广告不超过2人,动画广告、广播广告、综合创意类不超过3人,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广告策划案不超过5人。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平面类作品不得超过1人,其他类别作品不得超过2 人。

本次大赛由党委宣传部主办,设计艺术学院承办。请各学院广泛宣传、认真组织。  

 

附件: 关于组织参加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暨校内作品征集的通知.docx

 

 

党委宣传部

设计艺术学院

2016年4月22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