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摄影: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各教学院(部、中心):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教育部、财政部共同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属于学校A类学科竞赛。竞赛每两年一届,实行校、省(直辖市、自治区)、全国三级竞赛制度,以校级竞赛为基础,逐级选拔进入上一级竞赛。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同时选拨优秀作品参加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学校决定举办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大赛设组委会,组委会名单如下:

顾 问:李军林

主 任:刘洞波、魏克湘

副主任:方正军、卿上乐

委 员:谢骐、陈国强、肖彬、张碧、关跃奇、王高升、陈乐尧、曾依依

二、竞赛的主题与内容

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命题与省赛命题一致,包含七个赛项:势能驱动车赛项、热能驱动车赛项、智能机器人物流搬运赛项、桥梁结构设计赛项、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和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其中,智能机器人物流搬运赛项和桥梁结构设计赛项必须配对参赛(不限于本校)。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待定。具体内容见附件1。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全体在籍本科生。

2、参赛方式:以队为基本单位,每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每位指导老师指导的竞赛项目单类不得超过2项,指导项目的总数不得超过3项。

3、参赛作品的设计与制作按竞赛命题及其规则(参见附件1)执行。

四、竞赛进程及时间安排

1、竞赛报名

参赛小组在11月20日之前需将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电子邮箱(2488959495@qq.com)。

2、初赛安排

初赛时间:2020年12月上旬

初赛方式:组织方案筛选和参赛小组答辩

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安排

决赛时间:2020年12月下旬

决赛方式:实物演练

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竞赛奖励

大赛设立一、二等奖,组委会负责确定获奖比例及评奖工作,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五、竞赛网站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http://www.gcxl.edu.cn/

六、其他事项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阳演,58688943,Email:1769137314@qq.com。参赛的同学和指导老师加入QQ群(1081268547),后续相关重要事项和通知会在群里发布。

 附件1: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第1号).doc

 附件2:报名表.docx

 附件3:报名表填报示意.pdf




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