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共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4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31日至10月2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湖南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2021年11月2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先后召开党委会13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8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层层扣紧压实责任,全面系统推进整改落实。一是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纪委书记齐路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二是扎实落实监督责任。成立了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纪委书记齐路良任组长,负责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适时跟踪督查,确保整改任务落实。三是扎实压紧各级责任。制定了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问题清单、责任单位、任务清单,对标对表,认真梳理了反馈意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带头抓好整改,并逐类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2022年1月12日,党委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截至2022年3月24日,巡视反馈的六个方面20个问题64个具体问题表现,已完成整改52个,基本完成整改10个,长期整改2个;巡视移交的12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巡视移交的3件信访件,已办结2件,正在办理1件。

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深不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

1. 政治理论学习存在走过场的倾向,未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转换为办学治校思路。

整改情况:一是建章立制促学习。全面落实《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修订)》,制定了《湖南工程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形成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员工等三级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规范管理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多措并举保实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采用实践体验、专家辅导、集体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出台了《中共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并全面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5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教授来校宣讲2次。校领导向联系学院师生开展宣讲6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专家教授作主题讲座。针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体会质量不高的问题,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指明问题,提出要求,并联系相关人员,通报相关情况,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2021年中心组成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及调研报告52篇,经党委书记审定后归档保存。三是落实应用型办学理念。出台了《湖南工程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实施方案》,明确了在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应用技术创新研究、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等5个重点领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闽江学院时提出的“高校也要树立应用型办学理念”重要指示精神,出台了20条工作举措。根据方案修订2022年本科人才培养计划,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把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树立得更为牢固。同时,将“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列为2022年务虚会主题之一。四是提升学科应用特色。出台了《湖南工程学院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方案(2021~2025)》《湖南工程学院学科交叉群建设实施意见》,着力打造新能源和纺织等特色优势应用学科,强化学科应用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今后将按照上述文件抓好落实。新一轮学科遴选和建设,已将纺织工程学科列入“领雁”学科建设,在十四五期间,按照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标准投入和建设。在2021年度职称评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及项目的推荐申报等方面已重点倾斜纺织学科,并完成纺织大楼建设项目论证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截至2022年3月,纺织学科已有博士10人,2022年计划引进和培养8名博士充实教学科研队伍。

2.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师德师风问题处置力度。在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在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视剖析,明确要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对管理失职失责行为进行调查问责。二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已完成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等3个方面专题调研,持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2022年1月至2月发布的《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人才引进公告》《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公告》中,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进博士7名、招聘事业编制思政课教师22名,并要求引进、招聘人员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且为思政课相关专业学科毕业。三是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20名校内辅导员2022年1月已通过公开招聘形式入编入岗,2022年2月发布的《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公告》中已明确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13名,并且学校将有计划地分步骤解决现有辅导员的编制,确保辅导员队伍稳定。已修订《湖南工程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通过建立职级“双线”、职称“三单”晋升政策,逐步打通专职辅导员职业发展通道。四是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出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协议书》,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五是强化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保障。针对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问题进行全校摸底排查,开展预警干预工作,落实“五早”“五级”“五个一”机制。校院定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研讨会。已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32课时,年度专项经费生均15元。2022年2月,已完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质改造,新增场地210平方米,现有405平方米。在2022年优化学校二级机构的内设机构时,设立了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已新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职教师1名,在2022年2月发布的《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公告》中还将公开招聘心理健康专职教师2名,2022年6月将配齐到位。

3. 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内涵式发展问题较多。

整改情况:一是树牢新发展理念。从2022年开始,校党委每年年初召开务虚会,深化认识,进一步树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为抓手的应用型高校发展理念。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在学科建设方面,制定了《“双一流”建设项目库实施方案》,完善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在横向科研课题管理方面,完善了《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横向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横向科研课题全过程管理,建立健全科研和财务管理相结合的内部控制约束机制。为建立长效机制,制(修)订各类规章制度44个。三是具体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双一流”建设方面问题,向省教育厅上报了《2021~2024年湖南省本科高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库(学科)》,出台了《“双一流”建设项目库实施方案》,并编制了《2022~2024年湖南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项目库》列表;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主责主业方面问题,已停办法律辅修班,并由教务处管理普通话培训与测试站;针对横向科研课题管理方面问题,已全面摸排2019年以来签订的横向科研课题,对其中23个横向课题要求项目负责人退回科研工作量绩效奖励、3个横向课题不予计算科研工作量、5个横向课题退回不规范使用经费。

4.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践行群众路线有偏差。

整改情况:一是主动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全体校领导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221件。教职工充分行使民主参与学校事务的权利,2021年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交提案42份,已立项10项。针对绩效工资改革方面问题,拟于2022年3月将修订的《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提交教代会审议。二是进一步保障学生权益。从2022年开始不再收取托管食堂管理费用,加强对托管食堂的成本核算,并已经补计提2019年和2020年少计提的学生资助金。三是加强基建项目的管理。提前谋划新建项目,管理到每个施工工序,编制好项目施工横道图,实行交叉作业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基本建设项目按时完成。四是加大老旧校区维修力度。在老旧校区灯光昏暗路段加装了路灯和大功率灯泡,增设了夜间灯光球场,改善了夜间照明效果,维修了设施设备,保障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五是联合政府部门对主校区后门“小吃一条街”进行整治。积极与湘潭市岳塘区政府联系,于2022年1月至3月开展了2次联合执法。为巩固整治效果,岳塘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制定了《湖南工程学院校园周边联合整治行动方案》,由副区长任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正在开展3月至7月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确保整治实效。

(二)反馈问题: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议事决策效率不高

5. 党委对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把关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明确党委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新修订的《湖南工程学院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明晰“三重一大”范围,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均提请党委会研究决定和批准。已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善了《湖南工程学院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方案(2021~2025)》,党委会专题研究并抓好贯彻落实,建立了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各项工作机制。二是坚决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出台了《湖南工程学院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凡涉及机构编制的事项都经党委会研究决定。

6. 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的职责边界不清。

整改情况:一是厘清职责。修订完善了《湖南工程学院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参会范围并已落实到位。修订完善了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案表。二是明确“三重一大”范围。进一步明确了党委的主要职责,梳理并明晰了“三重一大”范围的具体事项。三是规范会议流程。分管校领导严格审核把关议题,提议部门做好会前研讨等准备工作,要求校领导聚焦议题发表意见,会议效率已明显提升。

7. 二级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检查督查。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校领导带队深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对各教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情况、党组织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开展调研与督查督办。党委组织部在2021年12月对全校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和复核,并召开专题会议向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解读了相关制度。二是加强培训。2021年10月至11月开展了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周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增强干部担当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三是对存在用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党总支部)会情况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约谈。通过宣讲解读议事制度和规则、培训指导、督查等方式,二级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三)反馈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存在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8.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权限,做到“四个纳入”。制定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与考核办法,明确了各部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每年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一次考核。二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2021年12月,对1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完成了意识形态督查专题报告的撰写。出台了举办报告会等学术活动管理办法、宣传栏等宣传品管理办法,严格审批把关各类活动,进一步规范横幅张贴悬挂,对校园各类文化宣传阵地定期巡查。

9. 阵地建设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整改情况:一是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全校网站建设情况,严格信息发布流程,出台了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所有校园网发布的信息均进行纸质报审;针对2期报纸差错率超标问题,校领导对校报编辑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提醒谈话,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二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出台了媒体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管理,落实审核审批责任,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全校网站等阵地建设情况。开展了5次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邀请高校和媒体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针对发布信息不准、内容审核不严问题,已对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提醒和批评教育。

10. 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出台了《意识形态暨舆情研判工作方案(修订)》,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加强工作督查和考核。二是抓源头防控,加强意识形态动态研判。坚持“一月一分析、一季度一研判”工作机制,制定了《舆情管理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重要时间节点前和涉及广大师生员工利益活动举行前,做好舆情监控和分析研判,制定应急预案,有效化解舆情风险。三是开展舆情应对培训。2021年12月,邀请专家作相关讲座,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舆情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防范师德师风领域意识形态风险。全面落实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出台了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2021年以“师德师风建设年”为契机,组织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2次,1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四)反馈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校不够,存在廉洁风险

11. 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每季度分析研判廉洁风险,建立风险研判防控台账,强化监督重点,完善制度堵塞风险漏洞。校党委专题听取纪委2021年度工作报告,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目标,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履职本领,深化专项监督,建设清廉校园。2022年2月,组织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干部培训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定于2022年3月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加强廉洁教育,预防腐败风险。二是校领导强化履责担当。党委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履行主体责任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制定措施,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已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谈话提醒。出台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校党委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履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要求班子成员要经常结合工作,与分管部门、联系学院谈心谈话、谈话提醒。及时开展多次警示教育,在纪检监察工作培训会上通报了高校普遍存在的官僚主义问题,在全校干部培训会、干部大会上专门开展了警示教育。三是高度重视巡视和审计多次指出的问题。校党委班子以身作则,带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问题整改的责任担当。

12. 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坚决落实“三转”要求。强化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意识和职能部门监督首责。出台《湖南工程学院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办法》,纪委履职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监督的再监督”,建立重要事项报备制度,对重点事项开展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利用“熟悉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向各基层党组织发放了警示教育材料。二是提升精准监督能力。纪检干部每月开展集中学习,提高政治监督站位。2021年12月,开展了全校纪检监察工作培训。巡视整改期间,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校领导累计完成约谈50人次。三是严格执纪审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置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对以往处置案件进行回顾检查。严格落实2021年受到党纪、行政处分人员在津贴扣减、个人年度考核及所在部门考评方面的配套处置,写好“后半篇文章”。

13. 廉洁风险较为突出。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招标采购、横向科研项目等领域风险意识,完善了采购与招标管理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把廉洁风险降到最低。二是开展专项领域风险排查。全面排查资产管理、合作办学、奖助学金评定等领域风险,出台措施,堵塞漏洞。已立项建设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完善采购工作的系统控制功能。三是对横向课题开展了全面排查和整治。增设了科研财务管理岗位,报账前开展支出合规性审查,规范了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14. 作风建设存在短板。

整改情况:一是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精简会议、文件的规定》,提升会议、文件质量。严格落实精文简会要求,确保2022年学校党委和行政发文比上年减少10%以上并维持相对合理的数量,2022年全校性会议数量比上年减少20%并维持相对合理的数量。二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加强干部考核和监督,至2022年3月调整了考核排名连续靠后的3名干部。常态化开展培训,近年来结合上级调训,每学期开学前一周开展干部培训,2021年9月至11月已开展6期干部培训班。三是加强把关力度。针对科研经费数据漏报问题,及时召开了问题分析会,相关人员深刻反思失误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作出整改表态。加强相关数据统计工作业务培训,2021年12月,召开科技统计工作培训会,严格各类数据上报程序。

(五)反馈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管不严

15. 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五次学习(扩大)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定了加强班子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出台了《校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协调制度》,强化了主要领导在重大问题决策前的沟通协商。已做好独立学院转设前期工作,待省教育厅启动转设工作后按要求完成独立学院转设。三是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严格审查专题民生生活会校党委、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意见。

16. 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整治不良风气力度。党委书记围绕“干部的素质和修养”开展专题讲座,教育干部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出台了《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夯实选人用人工作基础,推动“崇清尚廉”的清廉校园建设。开展1期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提升整治能力。二是开展专项调查核实。针对档案不实问题,成立专项核查工作组,对干部人事档案集中复核和调查,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和规定进行认定和处理。三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对此进行深刻剖析,分析深层次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对未落实好“凡提四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约谈;督促“凡提必核”涉事的1名新提任的中层副职于2021年9月完成了任职前名下注册企业的注销手续;对“凡提必审”涉事的3名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了复审。四是落实好干部标准。2021年9月至11月已对学校现职干部进行了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服务师生的能力、素养和水平。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党委书记、校长等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调研11次,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有益于党委参考决策的依据。

17. 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不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管理有关规定。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对存在问题的涉事干部进行处理,对因私出国(境)涉事干部责令辞职1人、诫勉1人,责令书面检查2人,批评教育2人。开展全体干部人事档案深入专项审核,对存在问题的档案进行材料补充、认定和处理。二是严格因私出国(境)管理。重新出台了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将纪检、组织等重要岗位人员全部纳入备案范围,已完成报备手续。三是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已完成全部干部的人事档案初审、复审工作,对其中存在年龄记载、入党时间、全日制学历记载等不一致情形已完成第一批认定。

18. 执行机构编制纪律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合理设置机构。党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内设机构、编制、岗位相关事宜,优化岗位设置,明确相关部门编制和岗位设置情况,并将按此配齐工作人员。二是严格控制编外用人。出台了《湖南工程学院非事业编制合同制人员管理规定》,编外用人总量控制在核定的事业编制总量的40%之内,并规范编外用人流程,通过公开招聘等形式分步骤解决党政管理机构中重要岗位人员的编制。2022年1月至2月发布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和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公告,2022年合计申请用编134个。三是规范内设机构干部配备。已与省委编办对接,对教学科研单位、教辅机构、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职数一律核销。

19.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未真正履职。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在党务工作者业务学习上下功夫,于2021年10月至11月举办了1期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明确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针对违规配备后勤基建党总支部书记问题,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设置后勤基建党支部,归属机关党委管理,不配专职的党总支部书记,原后勤基建党总支部书记已作调整。二是严格考核监督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体研究党建工作,结合党建考核和支部考核,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基层党支部规范党内生活。三是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的某党员年度民主评议结果进行复议纠正,并对涉事干部所在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四是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抽查复核全校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全程纪实等相关材料,发现问题,即知即改。

(六)反馈问题: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责任不到位

20. 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整改措施不够精准,少数问题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确保上一轮巡视整改未到位的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原校办工厂应收账款未收回问题,学校研究同意其提出的回校工作申请,明确将其回校工作后工资偿还所欠学校余款,直至还清为止。二是切实整改“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积极推进长期挂账应收账款的核销工作。严格借款管理,修订完善债权债务管理办法,严控新增职工个人借款。严格各部门应收账款清理年度指标考核,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强化履职尽责。出台巡视审计整改工作责任追究办法,选取了6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推动巡视整改真改实改。出台了进一步规范精简会议、文件的规定,预期达成2022年学校综合性会议削减20%,发文数减少10%。后勤基建处公众号设立了“征集意见”栏目,提升服务师生水平;用好学校阳光服务平台,及时解决师生投诉。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目前,学校党委的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统筹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还需加大力度,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紧盯整改任务,对于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成果;对于近期能够整改到位的,加快工作进度;对于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整改到位的,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落实。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改进和加强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对表交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巡视整改的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1-58688900;邮政信箱: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电子邮箱:sjyz@hnie.edu.cn。

中共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4日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