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专升本免试生测试须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考试院关于专升本招生的相关要求,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专升本免试生测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具体时间为4月9日进行模拟面试,4月10日正式面试。请参加湖南工程学院专升本免试生面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面试前准备

(一)参加远程面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中性笔、空白A4纸若干;

3.考试硬件设备(2台)。

(二)面试设备及环境要求

我校网络远程面试采取“双机位”模式,采用腾讯会议APP进行线上面试,提前准备好远程面试所需的硬件设备,以保证面试正常进行。

1. 硬件准备(2台)。

(1)一台手机;

(2)一台带摄像头和声音的其他设备(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任选其一)。

(3)建议准备好相应的固定设备。

2. 硬件设备放置要求

“双机位”分为面试机位(正前方)和监控机位(侧后方45°)。

(1)建议将手机用作监控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30cm处拍摄;

(2)建议将第二台设备用作面试机位,固定在距离本人30cm正前方处;

(3)确保两个机位分别从考生正面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面试组老师能够从监控机位清晰看到面试机位屏幕。效果图如下。




3. 软件要求

(1)请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App并注册好账号,请实名注册

(2)有两个可用手机号者,建议注册2个账号,分别登录在两台设备上;

(3)只有1个手机号者,一台设备在腾讯会议APP上登录注册账号,另一台设备(手机)上利用腾讯会议微信小程序进入。

温馨提示:如使用微信小程序登录,请将该设备用作监控机位。

4. 环境要求

请准备独立的应试空间。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复试房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 1.5 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除考生本人外,复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过程中也不能进人,不能有其他说话声音,否则复试无效。

5. 其他要求

(1)请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网络连接良好、电量充足能满足面试要求。

(2)面试中须关闭设备录屏、语音通话、音乐、闹钟、音视频通话邀请、App消息通知等可能影响正常面试的功能。

(3)关闭监控机位(侧后方)的麦克风

(4)建议准备好设备固定工具。

二、面试流程

(一)抽签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通过线上抽签确定各专业面试顺序,再分专业抽签确定考生个人面试顺序。

1.专业顺序抽签

(1)抽签时间:4月9日上午8:30开始

(2)抽签形式:由工作人员在腾讯会议室中现场抽签(全程录屏,考生可观看)

2.个人面试顺序抽签

(1)抽签时间:4月10日上午8:00

(2)抽签形式:由工作人员在腾讯会议室中现场抽签(全程录屏,考生可观看)

(3)要求:请各位考生在4月10日上午8:00准时进入腾讯会议室进行线上抽签(会议号将在QQ群发布)。

3.抽签后工作人员会将面试顺序号、面试时间段、2个腾讯会议号发到QQ群,请在相应时间段内做好面试准备,提前进入腾讯会议室等候。

(二)面试

请考生按照要求实名进入腾讯会议室完成资格审查和面试。

线上面试将于4月10日上午8:30正式开始,请考生按抽签顺序及候考时间提前30分钟候考,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

如因个人原因未准时参加面试,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1.资格审查

(1)面试环境检查:

请使用面试机位(正前方)的摄像头全方位查看考生所处房间及考试桌面,确保房间及桌面符合考试要求,且无其他人在场。

(2)身份审核:

请考生手持身份证于胸前,报出自己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工作人员核对相关信息和人、证、照比对,并截图以便后续身份复核。

(3)考试承诺:

考生在线面对摄像头展示本人签名的纸质版《诚信远程网络面试承诺书》,并口头承诺:

“本人已经知晓并熟悉《诚信远程网络面试承诺书》《关于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专升本免试生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专升本免试生面试考生须知》的全部内容,会严格遵守全部要求。”

(4)抽取面试题目序号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抽取面试题目序号。

2.面试

1.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面试机位切换到腾讯会议面试间,监控机位请勿进行任何操作。

2.请在面试间工作人员指引下进行面试;

3.面试:考试准备(2分钟)、自我介绍(3分钟)、考生答题(5分钟)。

4.答题结束或面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离开面试区,主动退出面试界面。

(三)面试要求

面试过程中,请确保以下几点:

1. 清理桌面,桌面上只允许摆放面试设备、签字笔和A4空白纸;

2. 面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3. 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4. 面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面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5. 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应按要求开启/禁止音视频,禁止开美颜,禁止佩戴耳机,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

6. 考生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美瞳,不得佩戴口罩、帽子,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7. 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8. 面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保持沟通,请联系考场工作人员,联系电话:18073210077,18711173604;

三、身份复检及成绩公布

(1)身份复检:教务处学籍科通过面试截屏照片与报名信息进行再次比对。

(2)成绩查询:面试成绩和材料成绩累加形成综合测试成绩后,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及时公布。

四、违规处理

考生应诚信面试,提前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对在面试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有舞弊行为的考生,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触犯法律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面试是免试生测试的重要组成部分,面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材料,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录制、复制或传播与我校面试相关的内容。面试过程中,所有涉考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面试过程和内容保密。

湖南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7日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