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各学院、学生班级:

普通话应用能力是新时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通话测试也是学生毕业后从事教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行业的硬性要求。为提高我校学生普通话应用能力,根据教育部《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51号令)和国家语委《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国语函(2023)1号)文件相关要求,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将组织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计划数

2023年上半年我校测试计划为6000人。

二、报名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三、测试方式

计算机辅助测试

四、报名及缴费

(一)报名时间2023年3月13日—3月16日。

(二)报名方法:

登录湖南工程学院易班系统,查找“普通话报名”应用,选择测试日期后进行线上报名缴费,缴费成功即视为报名成功。

(三)收费标准:

根据《关于规范普通话培训测试收费有关事项的函(湘语测函[2018]7号)》,测试具体收费如下:在校学生30元/人·次(含证书工本费5元)。

(四)测试时间:2023年5月13日(周六)、14日(周日)两天。考生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其他证件都不能进行测试),在本人报考的测试日期当天的测试时间段完成测试。

五、其他事项

(一)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到二甲以上水平的学生,计第二课堂学分1分(可冲抵一门非艺术类文化素质课学分)。

(二)准考证打印。考前十天请各位考生自行在http://bm.cltt.org/打印准考证或在易班里的“普通话报名应用”点击查看测试安排。

(三)证书管理。根据教育部《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测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可在https://www.cltt.org/#/scoreQuery上查询本人测试成绩及证书等级。

(四)根据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国语函【2023】1号文件和(教育部令第51号)精神,从2023年4月1日起实施新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

(五)上学期已经参加测试的同学,请在3月13日至16日到机械楼223会议室领取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8点至下午5点。

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对学生就业择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学生踊跃报名。

教务处

2023年3月9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