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科技大讲堂通知(四川大学朱谱新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6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报告题目:智能服装

时间:2016年12月27日15:30

地点:二报告厅

【讲座摘要】:

正所谓“衣食住行”,作为居于人类本能社会活动之首的“衣”,现在远不止“包裹身躯”那么简单。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服装穿着的舒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服装是科技与电子信息技术及纺织服装发展的产物,新型纺织纤维与微电子器件的完美结合使得服装在满足普通的穿着外,还能根据设计师设计的意图实现更多的特殊功能,引领服装技术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智能服装的出现代表了服装业未来发展的趋势,是具有感知和反应的功能性服装,除了可以感知外部和内部状态的变化外,还可以对这种变化做出快速的反应,将信息技术与传统的纺织服装、工艺完美结合起来,使服装具有新的活力。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纺织服装学院

湖南省生态纺织材料与染整新技术重点实验室

湖南省新型纤维面料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26日

【主讲人简介】:

朱谱新,四川大学纺织研究所所长,教授,“材料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一直从事高分子材料、染整和纺织浆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负责承担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和攻关项目,四川省经贸委产学研项目,四川省发改委科技攻关项目和产业化前期项目等共约30余项;承担与企业合作的横向科研项目40余项。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已主编出版专著4部,《染织色彩原理与配色》、《水基型喷墨打印墨水》、《印染色彩学》和《经纱上浆材料》。参与译著2部《表面、界面和胶体——原理及应用》和《高分子物理学中的标度概念》。副主编词典1部《英汉高分子科学与技术词汇》。公开发表科技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8篇,被EI收录27篇。获得201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1名),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2001年和2015年)。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