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工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微电影大奖
作者:张澎   发布时间:2016-05-06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时间:16-05-03 04:17:28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张澎 编辑:阅微

 

1462527201865021574.jpg

 

 

本网讯  近日,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张春杰、江俊毅两名同学接到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的获奖通知,他们所创作的《天下普安》、《茶香普韵,锦美黔城》分别获得普安大学生社会实践微电影二等奖和三等奖。

 4月8日至12日,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之“微拍黔西南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暨“百名绣娘秀普安”在贵州省普安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乃至国外高校团队前往参加拍摄大赛。张春杰、江俊毅两名同学作为湖南工程学院的团队参加了此次拍摄采风比赛,与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以“聚焦古茶乡﹐微拍黔西南”为主题展开微电影创作。

各拍摄团队走访大花苗的聚集地朗寨,体验多民族融合的“绣娘”生活,深入到布依族苗族的古茶树庄园探访,将普安县的民族文化和民风民俗,用微电影的形式向全国各地传播、向国内外推广。张春杰和江俊毅分别为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和艺术设计专业大四学生,初入普安,两人对于普安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在与当地人交流中萌发了《天下普安》的拍摄主体思路,该作品以采访为主要形式,以当地人和外地人视角来描述普安印象,将普安人民淳朴可爱、热情好客展现给大家。作品最终以本色自然的演出,朴实真诚的情感打动了评委。《茶香普韵锦美黔城》用镜头记录了普安茶文化和刺绣文化,带领人们重走温润如玉的黔西南,领略如诗如画的贵州边陲小镇。

 在拍摄的过程中,张春杰和江俊毅克服拍摄器械不足,没有老师带队指导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拍摄并斩获大奖。收到获奖通知时他们感叹道:“真的没想到会得到如此大的奖项,我们是抱着学习实践和可以与各大高校同学交流切磋的态度去的普安,期间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是最大的收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189869.s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