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工在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6项
作者:王高升   发布时间:2016-05-29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1463985202919049301

   比赛现场

本网讯  5月15日至1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省内29所高校,共179件作品和677名参赛学生参赛。由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的代表队在比赛中共8件作品参赛,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大赛均有特定的主题,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比赛过程分为主题审查、现场问辩和复赛答辩。

此次比赛从2015年11月开始启动,该校共有152位同学组成的34支队伍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通过学生答辩和方案评审,最终从中选拔出14支队伍的作品作为参加省赛的预备队伍,省赛前学院再次组织对学生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最终选定8支队伍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由覃波、王高升指导,冯丹等同学设计制作的“楼道货物提升无人设备”,由胡竞湘、刘伟成指导,谢康等同学设计制作的“多功能公交投币机”分别荣获湖南省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单是该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对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想象力、洞察力、创造力和独立研究能力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王高升)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203922.s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