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世界结核病日,湖南工程学院在行动
作者:谢爱云   发布时间:2016-03-30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7日 20:06 作者:谢爱云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谢爱云)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结核病日,湖南工程学院组织了“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岳塘区宝塔社区、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校纺织服装学院学院学办、后勤处医疗服务科共同主办。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二个方面来开展。一是进行活动宣传和义诊,二是邀请专家为广大学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当天上午,该校与岳塘区宝塔社区、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新校区和南校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及发放宣传单,让大家了解“世界结核病日”的相关信息、结核病防治及免费政策,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从而降低结核病发病率。

晚上7:00,由岳塘区疾控中心结核科科长旷友君担任主讲嘉宾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开讲。旷友君以PPT的形式为学生详细地讲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分析了湖南省、中国乃至全球的结核病疫情以及目前全球遏制结核病的方法,同时向大家讲解学校以及个人发现结核病病例的应对措施和步骤。此外,她还提醒学生应重视结核病的预防,平时注意保持个人与公共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结核病预防工作。同时,学校也要做好卫生保健和结核病防治工作,及时发现并控制疫情。

此次“防结核日”宣传活动不只是想在学校局部掀起防结核热潮,加强同学们对结核病以及结核病患者的了解,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共抗结核,消除结核危害,共享美好明天!

点击阅读 世界结核病日 湖南工程学院 更多内容

[责任编辑:陆阳]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38092.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