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院士专家校园行”走进湖工
作者:熊龙英 学通社 许伟锋   发布时间:2016-04-05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3日 21:37 作者: 熊龙英   许伟锋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1.jpg

 

2.jpg

 

本网讯(通讯员 熊龙英 许伟锋)3月31日下午,2016年“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湘潭站活动在湖南工程学院启动。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湘潭市科协负责人与200余名师生在二报告厅聆听中国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的报告。

根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 科协青发〔2016〕14号)文件精神,“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于3月31日在湘潭开展。活动由湘潭市政府主办,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湘潭6所学校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民族的自豪感和对航天科技知识的兴趣。这天下午,龙乐豪、焦维新、申行运、朱进、田如森、杨俊等6位院士专家分别在湖南工程学院、湘钢一中、湘潭市第十一中学、湘潭县江声实验学校、韶山实验中学、韶山学校举行报告。

湖南工程学院校长刘国繁致欢迎词,对龙乐豪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65年来,几代湖工人发扬“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办学精神,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不断提升。

当天下午,二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而且颇有兴趣地聆听中国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的报告。在这个题为《我和共和国的火箭事业》的报告里,龙乐豪不仅介绍了他自己的出生、求学历程,同时对中国运载火箭和航天科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要有大国工匠的精神。”龙乐豪以自身在中国航天科技发展过程中苦与乐勉励当代大学生钻研技术,磨砺品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聆听了龙院士的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中国火箭发展的历史,同时也被院士勤奋刻苦、敢于钻研的精神也深深感动。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38442.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